返回首页 美国政府酒精研究发现即使少量饮酒也会增加疾病和死亡风险 健康

美国政府酒精研究发现即使少量饮酒也会增加疾病和死亡风险

发布于 2026年6月10日 746 浏览

美国政府委托的一项关于酒精健康影响的重大研究得出结论,即使低水平的饮酒也会增加患病和早逝的风险,这对长期以来关于适度饮酒安全性的信念提出了挑战。这项名为酒精摄入与健康研究的报告于6月9日独立发表,此前特朗普政府决定不将其研究结果纳入即将更新的国家膳食指南。

这项研究最初是在2023年拜登政府时期委托进行的,由药物滥用和精神健康服务管理局(简称SAMHSA)监督实施。其最初目的是为美国膳食指南的下一次修订提供参考依据,该指南影响着全国学校、医院和军事机构的营养政策。然而,现任政府在酒精行业和一个国会委员会的强大压力下,选择将这些研究结果搁置一旁。

该研究的核心结论是,没有任何水平的酒精消费对总体死亡率具有保护作用。研究人员发现,适度饮酒会增加早逝风险以及200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包括多种心脏病和多种癌症。这些发现直接否定了此前研究所暗示的每天一杯葡萄酒可能带来心血管益处的说法,研究人员认为那些结论基于有缺陷的方法论。

数据显示,每周饮用14杯含酒精饮料的人面临约二十五分之一的死亡风险。对于每周饮用不超过7杯的人群,大多数健康状况的风险仅略高于基线水平,但仍然可以测量。研究强调,即使在这些较低的消费水平下,整体健康轨迹也比完全戒酒者更差。

特朗普政府将该研究排除在膳食指南更新之外的决定引发了公共卫生倡导者和医学专业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隐瞒基于证据的研究结果损害了联邦营养指导的根本目的。多家领先的卫生组织已呼吁政府重新考虑,强调美国民众在做出个人健康决定时有权获取最新的科学证据。

酒精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游说反对更严格的健康警告和更保守的饮酒指南。行业代表质疑SAMHSA研究的方法论,认为它未能充分考虑区分适度饮酒者与过量饮酒者的生活方式因素。尽管存在这些反对意见,研究团队仍然捍卫了其研究方法,指出该研究采用了严格的控制措施,并基于跨越多年的综合数据集。

来源: STAT News, ABC News, CNN, US News

评论